分享到: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今年“云上”开启

中科院公众科学日今年“云上”开启

2020年05月19日 16:5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5月19日电(记者董瑞丰)中国科学院第十六届公众科学日将于5月23日至24日在全国121个院属单位举办。受疫情影响,本届公众科学日全部以线上形式开展。

  记者19日从中科院了解到,本届公众科学日将举办“云游中科院”“科学公开课”“全景中科院”“科技影音厅”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活动。中科院各分院将协调组织院属各研究所建立线上直播间,在线开放天文台站、植物园、博物馆、野外台站、重点实验室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直播科学实验和科学观测,帮助社会公众通过“云端”走近科学。

  此外,中科院各研究所将在线上推出自己的特色活动:青藏高原研究所将开放冰芯库,展示第二次青藏科考挖掘发现的丹尼索瓦人的化石;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将揭秘超强超短激光实验装置;昆明植物研究所将开放世界第二大的种质资源库,揭秘种子保存地;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将展示“海翼”滑翔机、下潜到万米的“海斗”号等科研重器……

  本届公众科学日还将针对公众对科学防疫的需求,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普及公共卫生健康知识和科学防护方法等。

  中科院科技创新发展中心(北京分院)也将于5月23日起开展第三届“科学传播月”活动。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