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中院启用“5G智慧参审室”

成都中院启用“5G智慧参审室”

2020年05月20日 16:4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成都5月20日电(记者董小红)记者20日从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了解到,该院已经正式启用“5G智慧参审室”。与以往远程互联网庭审不同的是,诉讼代理人既不在法庭也不在公共场所,而是通过身份认证,就近在律师事务所的“5G智慧参审室”参加在线庭审活动。

  记者了解到,“5G智慧参审室”实现了当事人就近诉讼的目的,降低了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有助于在线庭审的安全、严肃和顺利有序。

  据了解,当事人及其他诉讼参与人可以通过预约的方式,自愿选择使用“5G智慧参审室”参加在线庭审或者调查询问;经当事人授权的律师还可以通过“5G智慧参审室”的电子诉讼综合平台处理提交证据、接收电子文书送达等诉讼流程信息。

  此外,“5G智慧参审室”将优先满足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或因客观原因无法准时到庭的诉讼参与人及委托代理人的预约需求。

  目前,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和成都市司法局牵头,已经在成都市律师协会和部分具备条件的律师事务所试点建立了“5G智慧参审室”,打造电子化诉讼样本。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