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烟台辖区海洋石油平台及海底管线全部“亮明身份”

烟台辖区海洋石油平台及海底管线全部“亮明身份”

2020年05月21日 16: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烟台辖区海洋石油平台及海底管线全部“亮明身份”
    烟台海事部门对辖区采油平台及海底管线依法公告。(资料图) 周洪洋 摄

  中新网烟台5月21日电 (王娇妮 赵晓明 周洪洋)记者21日从烟台海事局获悉,该局近日发布6份通告,对辖区新增的5座采油平台以及新增、调整的11条海底管线依法公告,辖区海洋石油平台及海底管线全部“亮明身份”。

  据悉,随着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在渤海海域油田生产、勘探开发任务的增加,烟台海事局辖区海域钻井平台、采油平台和海底管线数量不断增加。由于渤海海域船舶通航密集,一旦平台、海底管线信息不准确,极易发生船舶因抛锚而损坏海底管线的事故,对海洋石油平台生产造成影响。

  为杜绝安全隐患,烟台海事局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对接,提醒其对烟台海域的采油平台、海底管线情况进行详细梳理,尽快依法对外公告;同时发挥海事专业技术优势,及时提供线上、线下点对点、面对面政策咨询服务,跟进梳理汇总进度。

  经梳理,本次对外公告的平台涉及辖区蓬莱19-3油田、蓬莱25-6油田、渤中35-2油田、渤中34-9油田及垦利3-2油田等,海底管线涉及输气、输油、油气混输以及电缆各类管线30条。

  与此同时,烟台海事局还将与航海保障中心等海图测绘出版部门沟通,将划定的安全区、保护区在相关海图上标绘,及时发布航行安全信息等。(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