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话暖心又给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话暖心又给力

2020年05月22日 16:2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暖心又给力!

  今天上午,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话暖心又给力。

  1. 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来说,能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控制疫情,保障了人民基本生活,十分不易、成之惟艰。

  2. 一季度经济出现负增长,生产生活秩序受到冲击,但生命至上,这是必须承受也是值得付出的代价。

  3. 只要直面挑战,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维护和用好我国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4. 基本民生支出只增不减,重点领域支出要切实保障,一般性支出要坚决压减,严禁新建楼堂馆所,严禁铺张浪费。各级政府必须真正过紧日子,中央政府要带头。

  5. 要大力提质增效,各项支出务必精打细算,一定要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紧要处,一定要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有真真切切的感受。

  6. 各地要清理取消对就业的不合理限制,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

  7. 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

  8. 为保市场主体,一定要让中小微企业贷款可获得性明显提高,一定要让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9. 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支持保就业、保民生、保运转,促进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

  10. 14亿中国人的饭碗,我们有能力也务必牢牢端在自己手中。

  11. 面对困难,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

  12. 要大幅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坚决守护人民健康。

  13. 要优化投入结构,让教育资源惠及所有家庭和孩子,让他们有更光明未来。

  14. 要大力纠治“四风”,把广大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的束缚中解脱出来,为担当者担当,让履职者尽责。

  15. 只要我们始终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奋力前行,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一定能实现。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整理:岳小乔、王威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