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何立峰:“稳投资”将侧重筹资、项目、施策“三个精准”

何立峰:“稳投资”将侧重筹资、项目、施策“三个精准”

2020年05月22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会速递)何立峰:“稳投资”将侧重筹资、项目、施策“三个精准”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记者 李佩珊 王恩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22日在京表示,中国目前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投资对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至为重要;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暴露出许多的短板弱项,需要继续通过加大投资力度,尽快予以弥补。因此,今年的投资工作,应该侧重于做好筹资、项目、施策“三个精准”。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韩海丹 摄
5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部长通道”采访活动。图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采访。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当天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结束后,2020年全国两会第一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何立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作出上述表述。

  何立峰表示,按照政府工作报告,在中央预算内投资中央层面筹集的资金6000亿元(人民币,下同),比2019年多224亿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37500亿元,比2019年增加16000亿元;另外还有抗疫特别国债10000亿元,当中一部分也要通过转给地方用于相关的补短板强弱项投资。“整个中央层面筹集的资金超过5万亿元,其中新增2万多亿元。通过政府作为,带动和激发社会资本跟进,从而形成市场配置资源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的有机融合。”

  针对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公共卫生、医疗应急物资等领域短板,何立峰表示,将推进新型城镇化、5G网络等新型基础设施及跨行政区、跨流域重大项目的建设。“从这次疫情防控暴露出来的情况看,超大城市和特大城市有些要瘦身健体,大中城市和县城要进一步加强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公共卫生,还有医疗应急物资储备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要尽快补上。”

  何立峰表示,在精准施策方面,将抓紧做好前期工作,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