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东莞-维尔纽斯首趟中欧班列抵达立陶宛

东莞-维尔纽斯首趟中欧班列抵达立陶宛

2020年05月22日 20: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东莞-维尔纽斯首趟中欧班列抵达立陶宛

  新华社维尔纽斯5月22日电(记者郭明芳)东莞-维尔纽斯首趟中欧班列中国邮政专列22日抵达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

  这趟专列9日从广东(石龙)铁路国际物流基地发车,载有来自东莞及周边地区的41个标准集装箱、共260吨国际邮件,包括服饰鞋帽、玩具箱包、电子产品、家居用品等,经由新疆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抵达立陶宛。

  此趟专列的开行有望推动东莞以及华南地区与沿线各国和地区的多边贸易往来、抗疫合作,促进跨境电商等行业货物流通,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定外贸增长提供物流保障。

  这是自4月中旬以来到达的第三趟维尔纽斯中欧班列邮政专列。5月16日,首趟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维尔纽斯)中国邮政专列抵达维尔纽斯;4月中旬,从重庆发车的全国首列国际邮包专列抵达维尔纽斯。这些专列的开行为疏运新冠疫情期间积压的国际邮件以及运送急需的抗疫物资开辟了全新、可靠、高效的物流通道。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