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已向秘鲁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中方已向秘鲁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2020年05月22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5月22日电 (李京泽 张素)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向秘鲁派遣的抗疫医疗专家组已于当日凌晨启程,这是中方向拉美地区派出的第二支专家组。

  赵立坚表示,为帮助秘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秘鲁政府请求,并考虑到秘方当前抗疫实际需要,中国政府决定向秘鲁派遣抗疫医疗专家组。

  他介绍,援秘鲁医疗专家组是继向委内瑞拉派出专家组后,中方向拉美地区派出的第二支专家组,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选派,已于5月22日凌晨启程奔赴秘鲁。在秘期间,中方专家组将协助秘方进一步完善抗疫举措,全力提高病患救治水平,为秘鲁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中国力量,续写中秘传统友好新篇章。

  赵立坚指出,中方将继续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通过分享抗疫经验和诊疗方法、提供防疫物资、协助商业采购等多种方式,支持拉美和加勒比各国抗击疫情,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以实际行动打造中拉命运共同体。(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