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5月24日两会晨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答记者问

5月24日两会晨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将答记者问

2020年05月24日 06:31 来源:中新网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你有一份两会晨报,请查收!〔第4期〕

  今天是5月24日,昨天有哪些两会要闻不能错过?今日又将有哪些日程安排?一起在小新这份 “两会晨报”中,一探究竟吧!

  热点

  习近平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月23日上午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发挥我国作为世界最大市场的潜力和作用,明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战略方向,巩固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巩固农业基础性地位,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推动我国经济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声音

  关注

  民法典如何为公民打造“全时保护”?

  一个人,从他呱呱坠地起,就天然地与社会发生关系,也将被纳入法律保护的范畴。其中,民法可能是他最先接触到的法律之一,并为其一生提供“全时保护”。在中国正在编纂的民法典中,公民受保护的开端可能更为靠前。目前,这部民法典草案正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我们不妨从一个人的一生,来看民法典草案拟为每个中国公民织起的权利保护网。

  专访

  裘援平:因抗疫遭攻击 中国不会被无端指责所干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期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的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谈及中国因抗疫被高度“政治化”“污名化”攻击,而深感不满。

  “第一个如实报告发现病毒、提供病毒基因序列、以巨大代价控制住疫情、为全球抗疫作出贡献的国家,却被污蔑成了‘撒谎’的‘罪人’,甚至还有人摆出要彻底‘清算中国’的架势以推卸自身抗疫失职的责任。”

  “面对人类未知的新冠肺炎,在不知源头、难以确诊、没有应对经验、无特效药时期,哪个国家没有一个应激反应的摸索过程?”

  “在这场人与病毒的遭遇战中,病毒才是世界的头号敌人,疫情泛滥才是对人类的最大威胁,拯救生命才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携手合作才是唯一的正确选择。”

  “面对世界范围内的种种乱象和倒行逆施,中国坚持既定发展方向和内外政策,没有因疫情来势汹涌乱了阵脚,也没有因率先控制住疫情而袖手旁观。”

  手记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我成为离委员最近的记者

  5月中旬,我得到消息,因疫情原因,今年全国两会不再采用现场“面对面”采访,媒体记者主要通过网络视频和书面等方式进行采访。我和另一名同事得以作为驻地记者入驻委员驻地,为中新社、也为媒体同行们提供网络视频采访服务。

  今日看点 5月24日(星期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

  上午9时,代表小组会议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财政经济委员会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分别提出关于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

  下午3时,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民法典草案

  下午3时,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上午8:10,举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第二场“委员通道”采访活动,邀请部分全国政协委员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接受媒体采访

  上午,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进行大会发言

  下午,部分界别举行界别协商会议;其他界别举行小组会议,围绕小组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讨论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