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方:美方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客观事实

中方:美方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客观事实

2020年05月29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中新社北京5月29日电 (张素 李京泽)近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全会审议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29日在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应询时指出,美国国会有关法案无端指责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和中国的治疆政策,大肆抹黑中方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赵立坚说,中国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治疆举措受到新疆各族人民普遍支持,也得到国际社会积极评价。

  他直言:“美方拿涉疆问题做文章,完全违背客观事实,严重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进一步暴露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以及干涉中国内政的险恶用心。”

  赵立坚强调,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国干涉。中方敦促美方立即纠正错误,停止利用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不要在错误道路上越走越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