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戴河海域开展百万鱼苗增殖放流工作

北戴河海域开展百万鱼苗增殖放流工作

2020年05月30日 23:45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石家庄5月30日电(记者郭雅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北戴河中心实验站30日在北戴河旅游码头海域组织了年度首次增殖放流活动,共投放牙鲆鱼苗68万余尾,红鳍东方鲀鱼苗26万余尾。

  “今年,北戴河中心实验站将分2批次在北戴河区域进行增殖放流,累计放流总量将达到139万余尾。”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北戴河中心实验站站长于清海说,“这些鱼苗全部经过了水温适应性训练,并进行了放流前的充分‘拉练’,以确保鱼苗的健康和成活率。”

  “牙鲆和红鳍东方鲀与其他鱼类相比,生长周期较短且经济价值高,维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海洋生物多样性的同时,也能够为渔民带来更高的经济收益。”于清海说。

  以生态著称的北戴河是环渤海区域的重要旅游城市,本海区没有工业污染,海水营养盐丰富,浮游生物种类较多,是海洋鱼类优良的产卵场和索饵场。周边地区入海河流众多,为海洋注入丰富的营养物质,饵料生物繁殖旺盛。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北戴河中心实验站是国家级专业性渔业科研机构。增殖放流工作在增加渤海秦皇岛海域渔业资源数量,保护水生生物种类多样性及实现渔业生产的良性循环与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北戴河中心实验站每年都会对增殖放流效果进行调查评估。调查显示,自1990年建站以来,通过海洋鱼类的苗种繁育及增养殖技术研究开发,几近消失的鱼汛现象,在北戴河频频再现。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