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大学生落户“优先办理” 成都提出创建“青年友好城市”

大学生落户“优先办理” 成都提出创建“青年友好城市”

2020年06月02日 10:35 来源:中国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拓展青年社交空间 大学生落户“优先办理”

  成都提出创建“青年友好城市”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打造青年触手可及的社交空间网络、实施开放包容的青年落户政策、构建青年创新创业孵化载体支持体系、让青年公益行为在更大范围得到认同和鼓励、加大友好城市交流合作中的青年外事活动比重……

  成都市委、市政府日前颁布《青年友好城市营造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将以2021年举办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为契机,创建“青年友好城市”。

  《方案》包括着力凝聚青年共识、丰富青年社交场景、加强青年就业服务、加大青年创业帮扶、加强青年志愿服务、塑造青年友好城市国际形象6部分,旨在提升成都对海内外优秀青年的吸附力、感召力,实现“成都对青年发展更友好、青年对成都建设更有为”。

  以丰富青年社交场景为例,成都市提出要拓展青年社交空间,在“15分钟生活服务圈”布局1000个“青年之家”。立足社区综合体,发挥服务青年城市融入、就业创业、公益志愿、婚恋交友等功能,推动形成多元参与、共建共治共享的多层次青年“朋友圈”。

  在青年落户政策方面,成都市将优化高校大学生落户办理流程,为青年大学生落户提供“容缺受理”“优先办理”“一站式服务”,支持线上申请和纸质资料邮寄送达,为青年人才落户提供便捷服务。

  在青年广泛参与的志愿服务领域,成都市将建设符合青年行为特征的志愿服务供需对接枢纽平台,打造“群众点单-平台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服务模式,实现数据互通共享、供需精准匹配、青年便捷参与。

  与《方案》一同颁布的还有公园城市示范场景营造、社区环境品质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提升等6项行动。成都市希望借助这些行动助推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顺利举办,凝聚社区发展治理新优势,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中国青少年研究中心青年研究所所长邓希泉认为,成都此举是地方青年发展政策制度设计的创新,既有利于确立青年发展政策的独立性、主体性、重要性,又凸显青年发展政策与经济社会中心工作及其政策的协同性、共通性。

  他还表示,成都营造“青年友好城市”的青年发展政策,面向青年人才,更面向广大普通青年,既面向户籍青年,又面向流动青年,能公正惠及最广大的青年群体。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