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隐瞒病情回国的黎某被批捕 武汉全市核酸检测未发现确诊病例

综合消息:隐瞒病情回国的黎某被批捕 武汉全市核酸检测未发现确诊病例

2020年06月02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武汉通报集中核酸检测排查结果 未发现确诊病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隐瞒病情回国的黎某被批捕 武汉全市核酸检测未发现确诊病例

  中新社北京6月2日电 中国官方2日通报的疫情数据依然有喜有忧——中国内地本土确诊病例连续第九天零新增,但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持续增长,1日新增5例,分别来自于埃及、英国和阿联酋,其中从埃及入境的同一航班确诊病例增至13例。

  本土病例连续9天零新增 本土现有确诊病例降至10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2日通报,1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61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0例,转为确诊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71例。

  截至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73例,累计治愈出院78315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22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75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8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43例)。

  根据官方数据,中国内地连续9日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本土现有确诊病例降至10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63例)。

  埃及入境同一航班确诊病例增至13人

  1日新增5例境外输入病例分别由四川、上海、广东、陕西报告。

  据成都市卫健委消息,四川省的两名新增确诊病例均为前一日通报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订正,至此,由埃及入境的3U8392次航班中已有13人确诊,无症状感染者4人。

  来自上海市卫健委的消息称,该市新增1例境外输入病例为中国籍,在英国留学,于5月2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后经诊断为确诊病例。

  广东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来自阿联酋;陕西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英国爱丁堡至西安的回国包机人员。

  上述病例的同机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均已采取隔离观察措施。

  隐瞒病情回国的黎某被批捕 曾“面容变黑”的胡卫锋医生去世

  据北京市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京检在线”2日消息,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检察院1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黎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黎某及家人常年在美国工作生活。3月1日,黎某开始出现发热等症状,3月11日,当地医院对黎某进行了核酸检测。在检测结果未出时,服用退烧药降低体温的黎某及丈夫携幼子乘机回国,并在登机后隐瞒病情。3月13日,黎某在抵京当日被确诊,与其密切接触者60余人被隔离。3月16日,黎某丈夫被确诊。

  据多家媒体2日报道,武汉中心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胡卫锋因感染新冠肺炎不幸离世。在长达四个多月的治疗期间,胡卫锋和武汉中心医院心外科副主任医师易凡曾一度因“面容变黑”而备受外界的牵挂与关注。据悉,易凡医生已于5月6日康复出院。

  武汉全市核酸检测未发现确诊病例 牡丹江市或将进行全市核酸筛查

  2日召开的湖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新闻发布会透露,从5月14日至6月1日,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9899828人,没有发现确诊病例。检出无症状感染者300名、检出率为0.303/万,追踪密切接触者1174名,其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据介绍,本次集中核酸检测费用由政府承担,通过集中采购降低成本,总支出约9亿元人民币。

  在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收官之际,另一个城市或将开展全市核酸筛查。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卫健委1日发布扩充全市核酸检测的通告称,牡丹江市卫健委已组织城区各医疗机构观摩学习进行核酸标本采样流程、标本存放、人员分工等具体内容,为开展全市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各项充足的准备。

  截至1日24时,黑龙江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15例,均在牡丹江市。(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