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桂林市漓江水库群开始今年首次排洪

桂林市漓江水库群开始今年首次排洪

2020年06月03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桂林市漓江水库群开始今年首次排洪
    图为小溶江水库排洪。 蒋能璞 摄

  中新网桂林6月3日电(刘建设 欧惠兰)记者从桂林市漓江水库群管理部门获悉,从6月3日下午16时开始,漓江水库群斧子口、小溶江2座水库同时开闸排洪,排洪流量均为300立方米每秒,这也是今年以来漓江水库群首次排洪。

  5月29日以来,桂林市漓江上游连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漓江水库群青狮潭、斧子口、小溶江、川江4座水库水位迅速上涨,5月29日8时至6月3日8时,4座水库水位分别上涨2.74、5.84、6.23和4.55米,并且还在继续上涨。截止6月3日10时,斧子口水库超过汛限水位1.16米,小溶江水库超过汛限水位1.76米。

图为斧子口水库排洪。 蒙旺立 摄
图为斧子口水库排洪。 蒙旺立 摄

  据气象部门预报,6月3日至9日,桂林市仍将有三轮强降雨天气过程,这几轮强降雨落区与前期强降雨过程部分重叠。为确保水库工程安全和漓江防洪安全,抗击后续强降雨,经多部门会商,决定从6月3日下午16时开始,斧子口、小溶江2座水库同时开闸排洪降低水位,以腾出更多的库容在强降雨时为漓江拦洪削峰。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