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

综合消息:中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

2020年06月04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内地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 中国民航局调整国际客运航班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截至6月3日,中国内地已连续11天无本土新增确诊病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个位数。中国民航局4日发布通知,调整国际客运航班,自6月8日起将根据旅客核酸检测结果对该航线航班实施奖励和熔断措施。

  本土病例连续11天零新增 广东连续4天新增境外输入病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4日通告,3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763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例,无转为确诊病例者,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26例。

  截至3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69例,累计治愈出院78319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022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81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9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43例)。

  根据官方通报,中国内地已连续11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有本土确诊病例降至9例。3日唯一新增确诊病例为广州市报告,从尼日利亚输入,这也是广东省连续第4天报告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民航局调整国际客运航班 6月8日起实施航班奖励和熔断措施

  中国民航局4日发布关于调整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称,中国民航局、外交部、国家卫健委、海关总署、移民局等共同建立专班机制,以入境航班落地后旅客核酸检测结果为依据,对航班实施熔断和奖励措施。

  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连续3周为零的,可在航线经营许可规定的航班量范围内增加每周1班,最多达到每周2班;同一航线航班,入境后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的旅客人数达到5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1周;达到10个的,暂停该公司该航线运行4周。“熔断”的航班量不得调整用于其他航线。“熔断”期结束后,航空公司方可恢复每周1班航班计划。

  中国未出现产业链供应链外迁情况 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

  受疫情影响,全球产业链供应链格局正面临调整。针对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将加速移出中国的说法,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4日回应称,中国目前没有出现外资撤离、产业链供应链外迁,相反许多跨国公司正考虑在中国扩张产业链。

  农业农村部最新数据显示,近3个月全国生猪存栏环比增长,生猪和猪肉价格连续14周下跌,全国猪肉零售均价比最高点下降近四分之一,每公斤下降约13元人民币。

  北京将强化公共卫生法治保障立法修法计划 中国首趟驶往法国“防疫物资专列”出发

  4日召开的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透露,北京市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全面加强和完善该市公共卫生相关地方性法规制度建设,拟在2020-2021年进行审议的项目共20件,包括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突发事件应对条例、传染病防治条例、医院安全秩序管理规定、献血条例、中医药条例,修改实验动物管理条例、动物防疫条例等。

  一趟满载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4日从江西南昌(向塘)国际陆港发车,驶向法国巴黎。这是“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以来,首趟从中国发往法国的防疫物资专列。

  该趟专列载运了2000万个口罩,4500万副手套,130万只水溶袋,以及免触碰消毒液机等产品,总货值达1000万欧元。

  载有货值1256万元人民币防疫物资的X9215/6次中亚班列当日从铁路合肥北站启程,奔赴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驰援当地疫情防控。(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