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全体理事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全体理事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2020年06月05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全体理事大会在安徽合肥举行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全体理事大会在合肥举行 赵强 摄

  中新网合肥6月5日电 (赵强 程焱 王安珏)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全体理事大会5日在安徽合肥举行,会议就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一体化发展规划达成共识。到2022年,初步建立联盟内师资队伍、优质课程、公共技术、科研合作、医学人文教育等方面的共享机制和平台,形成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安徽省副省长王翠凤出席会议并致辞,她对联盟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强调了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中西医结合的重要性。“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我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大背景下,我们更要坚定决心,以只争朝夕的激情推进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

  王翠凤表示,在全面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战略过程中,应当把长三角医学教育研究建设好、维护好、应用好,为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赋能增力。

  当日,会议积极回应医学教育面临的新挑战、新要求、新任务,科学谋划联盟未来的发展规划,进一步推进师资和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医工交叉与学科融合、远程医疗体系与医联体建设、医学毕业后教育体系建设、医学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建设等十大体系平台建设。

  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主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认为,把长三角医学教育的质量能够达到一体化,这是实现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工程。“医学教育的安全是长三角人民幸福的基石。”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介绍了温州医科大学与阿尔伯塔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合作项目及联盟近期的工作进展、发展规划和工作计划。并重点讨论了联盟一体化发展规划及各学组的工作设想,研讨了课程平台建设等事宜。

  据悉,去年12月,长三角地区10所医学院校在上海共同成立了长三角医学教育联盟,发布了影响医学界的《上海宣言》。联盟致力于破解医学教育质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引领长三角区域医学教育、科技创新、医疗服务和医学人才培养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国高等医学教育改革。

  本次大会由安徽医科大学承办,长三角地区10家高等医学院校的主要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会议。(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