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中华拓荒人海水稻插秧节在青岛城阳启动(图)

2020年中华拓荒人海水稻插秧节在青岛城阳启动(图)

2020年06月05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0年中华拓荒人海水稻插秧节在青岛城阳启动(图)
    中华拓荒人海水稻“十百千工程”--青岛盐碱地稻作改良插秧仪式在青岛城阳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举行。 胡耀杰 摄

  中新网青岛6月5日电 (记者 杨兵 胡耀杰)“时雨及芒种,四野皆插秧。”中华拓荒人海水稻“十百千工程”--青岛盐碱地稻作改良插秧仪式5日在青岛城阳盐碱地稻作改良示范基地举行。除青岛市城阳区主会场外,全国共设山东潍坊、山东东营、青海格尔木、新疆阿克陶、新疆喀什、浙江温州、黑龙江大庆、内蒙古杭锦旗8个分会场,覆盖了中国五大主要盐碱地类型,全国九地联动拉开了2020年海水稻种植示范与产业化推广序幕。

插秧现场。 胡耀杰 摄
插秧现场。 胡耀杰 摄

  活动现场,“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拓荒人计划”发起者袁隆平现场连线致辞,他表示,海水稻从青岛起航,今年在青岛、潍坊等各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国总计推广海水稻10万亩,开展盐碱地改造100万亩,明春在全国布局1000万亩的盐碱地改造项目,为带动全国改造一亿亩打下坚实的基础。

  随着袁隆平院士宣布“2020年中华拓荒人海水稻插秧节开幕”,全国九地联动插秧仪式正式开启,青岛城阳主会场现场进行了机械化插秧、无人插秧机插秧、中小学生插秧体验等活动。

无人插秧机首次在海水稻插秧中实验应用。 胡耀杰 摄
无人插秧机首次在海水稻插秧中实验应用。 胡耀杰 摄

  据介绍,2020年,袁隆平提出开展海水稻“十百千工程”,除盐碱地改造项目外,还将建设盐碱地数字化改良产业模式,旨在带动行业合作伙伴共创海水稻产业化生态圈,助力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构筑经济发展新引擎。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全国海水稻试验基地达9个,覆盖新疆、黑龙江、浙江、山东、陕西、河南等省份,示范种植面积近2万亩,均取得良好的成果。今年青岛市城阳区将新增改良盐碱地约4000亩,完成海水稻示范种植与产业化推广近5000亩,同时将持续通过农业智能芯片、云平台等软硬件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示范应用,推进“盐碱地改良+智慧农业”模式建设,激发海水稻全产业示范展示效应。(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