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科协:推动中国与世界共建创新创业创造价值共同体

中国科协:推动中国与世界共建创新创业创造价值共同体

2020年06月05日 2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科协:推动中国与世界共建创新创业创造价值共同体
    “中关村U30”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暨2020年启动活动成功举办。 中国科协 供图 

  中新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怀进鹏院士日前表示,中国科协愿意成为青年科技工作者成长的伙伴,推动中国的创业文化和创新力量与世界同频共振,从创新创业的视角寻找国际国内的共赢者、合作者和同道者,共同构建创新创业创造的价值共同体。

  中国科协5日发布消息说,“中关村U30”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4日通过现场及网上连线方式举行,作为服务于青年创新创业的公益品牌活动,2020年度青年创业者招募选拔和服务工作同步开启,继续聚焦高精尖产业领域,面向35岁以下青年创新创业者,寻找改变世界的青年创业力量。怀进鹏在座谈会暨启动活动上致辞时作上述表示。

  怀进鹏指出,中关村的创新和海淀的创造是中国区域创新发展的放大器、倍增器和聚合器。“中关村U30”要有效释放价值和精神力量、彰显资源和品牌效应,加强政策导引和资本牵引,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带动和文化互动,形成中国未来创新创业创造的生态文化和价值引领。

  怀进鹏希望“中关村U30”汇聚更多青年创业者和创投家,加强与“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国际创新创业交流合作等工作协调联动。他还勉励广大青年创业者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征程中,坚守科学精神、鼓励创新冲动、营造创业生态。

  “中关村U30”青年创新创业座谈会暨2020年启动活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海淀区政府联合主办。主办方表示,“中关村U30”活动开展5年来,已吸引数千位海内外青年创新创业者参与,未来将联合日本、韩国、以色列等国家相关机构推选海外优秀青年创业者,推动世界与中国科技界、产业界、创投界的青年群体协同创新、携手创业、共创未来。(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