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浙江台州“组团式”医疗援疆为新疆兵团培养永不撤离的队伍

浙江台州“组团式”医疗援疆为新疆兵团培养永不撤离的队伍

2020年06月09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台州“组团式”医疗援疆为新疆兵团培养永不撤离的队伍
    台州医疗援疆专家与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医院医生共同探讨病人病情。 金石磊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9日电(赵丹丹 金石磊) “鲍医生,你来分析一下病人的情况,下一步该采取怎样的医治措施。”走进新疆生产建设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医院,浙江台州第十批“组团式”医疗援疆专家、阿拉尔医院副院长崔可,正带领着重症医学科、呼吸科、临床药学等科室的“徒弟”进行多学科综合查房。据悉,这只是台州市第十批“组团式”医疗援疆专家实施“造血计划”的一幕。

  9日从台州援疆指挥部了解到,今年,来到第一师阿拉尔医院的台州医疗援疆专家共9位,分别在该院重症医学、儿科、妇产科、新生儿科等薄弱科室。入院工作仅半月,已经陆续开展首例内镜下电凝止血治疗、首例术中内镜联合剖腹探查小肠止血和首例麻醉下支气管镜等多项新技术、新项目,填补了该院空白。

台州医疗援疆专家为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医院医生授课。 金石磊 摄
台州医疗援疆专家为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医院医生授课。 金石磊 摄

  崔可说:“援疆期间,不仅要为一师阿拉尔市各族群众带去更优质的医疗服务,更要为医院培养一支‘用得上、留得住、技术精、业务强’的临床骨干队伍,使受援科室的诊疗能力大幅提高、学科建设稳步推进、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不断进步,使一师阿拉尔市民众得到更多实惠。”

  经过前期充分调研,台州市第十批“组团式”医疗援疆专家确定通过“导师带徒”形式,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实施“青蓝计划”——重点人才培养计划,选定骨干医生作为重点培养对象,开展科研指导、新技术新项目示范引领等方式为医院培养后备学科带头人;实施“胡杨林计划”,培养科室骨干,通过短期轮训、参加继续教育项目、外院进修等方式,不断提高解决本专业疑难问题的能力,将“输血”与“造血”完美结合。

  在援疆医生季新荣的带领下,阿拉尔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冷红燕,参与了该院首例术中内镜联合剖腹探查小肠止血手术。“以前遇到这样的病例,一般都是送往上级医院,但这次在季医生的‘保驾护航’下,我们成功找到病因,顺利完成手术。我非常激动,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一定要好好抓住学习的机会,多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能力。”

  “我们将通过3年的努力,让科室骨干和学科带头人能够承担难度稍高的工作,减少病人转院率;在10年之内,把该院的薄弱学科建成阿克苏地区的重点支撑学科,以更精湛的技术服务一师阿拉尔市群众。”崔可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