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提高作业机械化率 深圳智能环卫机器人“上岗”

提高作业机械化率 深圳智能环卫机器人“上岗”

2020年06月10日 06:35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提高作业机械化率
  深圳智能环卫机器人“上岗”

  本报讯(记者刘友婷)近日,在深圳福田区福华路上,一身穿橙色工装的环卫工人直立着身子,右手拿着作业新工具,正在路边“吸着”垃圾。这个新工具叫智能自跟随清吸机器人,形状是一辆装有三个轮子的小车,一条长长的吸管通向车后端装嵌的垃圾桶。环卫工人只要手拿着辅助吸管,不管是犄角旮旯还是背街小巷等区域的垃圾,它都能吸入“囊中”。这款智能自跟随清吸机器人能大大降低环卫工人的作业强度,作业效率提高百分之五十以上。

  记者了解到,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病毒传播风险,帮助环卫工人更好地完成垃圾处理工作,深圳推出智能环卫机器人。除了智能自跟随清吸机器人,智能环卫机器人还包括智能驾驶纯电可转场型洁扫机器人、智能驾驶纯电动一体式清扫机器人、纯电桶装人行道扫路机器人、环卫纯电保洁机器人等。

  据介绍,智能驾驶纯电可转场型洁扫机器人特点是体积小、转向灵敏、无人驾驶。它能按照自定义路线作业,且能自动感知到周边行人、车辆、动物等物体避障;同时根据地面垃圾种类及负荷,调整作业车速、扫盘转速、风机功率等作业参数,实现节能清扫。而智能驾驶纯电动一体式清扫机器人被称为环卫工人的保障伞,能为环卫工人提供庇护,遮风挡雨,还能调节身体的温度,让他们不再经受严寒酷暑。同时,它还可实现在无人驾驶与有人驾驶之间无缝切换。

  未来,深圳智能环卫机器人队伍将进一步扩大,深入到深圳道路的毛细血管,提高环卫机械化率。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