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为产品出口提供便利化服务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为产品出口提供便利化服务

2020年06月10日 06:33 来源:工人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为产品出口提供便利化服务

  本报北京6月9日电 (记者蒋菡)今天是第十三个“世界认可日”。记者从今天举行的“世界认可日”中国主题活动中了解到,目前,我国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国际互认范围覆盖占全球经济总量95%以上的区域,为我国大量产品服务出口提供“一次检测,一次认证,全球通行”的便利化服务。

  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对于完善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加强市场监管、促进对外贸易发挥着日益显著的作用。保障质量安全方面,我国实施强制性产品认证以来,灯具产品的抽查合格率由32%提高到94%,汽车儿童安全座椅的抽查合格率由不足10%提高到97%。

  对于认证认可下一步工作,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唐军强调,要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的同时,进一步优化审批、降本减负、跟进服务,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质量提升;要加大强制性产品认证、认证机构审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等改革力度,推进检验检测认证“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还要积极推进我国与出口目的国认证认可国际互认,减少准入壁垒和重复认证成本,促进我国企业及产品、服务“走出去”。

【编辑:王禹】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