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多一人知道就可能少几人伤亡!关于山洪 水利部特别强调了这个问题

多一人知道就可能少几人伤亡!关于山洪 水利部特别强调了这个问题

2020年06月11日 17:58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多一人知道就可能少几人伤亡!关于山洪 水利部特别强调了这个问题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6月11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水旱灾害防御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介绍,地方政府这几年来也积累了很多经验,比如“包保”制度,叫县包乡、乡包村、村包组、组包户、党员干部包群众,这一系列的包保制度就希望能够使每一个人、每一个可能受到山洪灾害威胁的群众都不要漏掉。当然还有一些群众总结出的一些比较好的方法,叫“方向对,跑得快”,山洪都是从山顶往下冲,如果往山脊上跑,不要跑到山沟里去,来得及跑,活命肯定没有问题,但是山沟里的房子很难保。这些都是这几年我们反反复复强调的。

  关于山洪的问题,如果记者不问的话,我还想找一个机会特别请你们帮着说说。因为从这几年的情况来看,有一些群众不是很理解,前年、去年都发生了类似的问题。当地政府劝阻,希望他不要往这些危险地区跑,特别是北方、西部地区降雨很少,有些群众不理解,觉得自己没有那么差的运气,但是对于山洪,现在预警越来越准,告诉你这个地方有危险,那这个可能性还是存在的,也发生过类似事情,因为不听劝阻,最后因为山洪灾害造成伤亡,这个很痛心。希望媒体朋友加大宣传,多一个人知道就可能少几个人伤亡,一个人知道,他家里亲戚朋友都知道这个事,就可能少几个人伤亡。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