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系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系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2020年06月12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福建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 系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

  中新网福州6月12日电 (郑江洛 林春茵)据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通报,6月11日0-24时,福州市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例,系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为加纳输入;无新增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至此,福州市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4例,在院治疗1例,已治愈出院23例,无死亡病例;现无境外输入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福州市所报告的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朱某,男,71岁,国内住址长沙市岳麓区。6月8日从加纳乘坐厦航MF8878航班,6月9日抵达福州后,按规定进行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出现相关临床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目前病例已在福州肺科医院隔离治疗,其密切接触者均已追踪到位并定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连日来,福建省在此前实施的一系列对湖北帮扶措施基础上,进一步针对湖北籍毕业生以及其他劳动者,出台倾斜政策支持其在闽就业创业。

  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一步向好,继续统筹推经济社会发展。据福建省人社局披露,福建省将对生源地为湖北的2020届毕业生每人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2000元(人民币,下同)的基础上,对湖北籍高校毕业生每人再额外给予一次性补贴1000元。

  今年受疫情影响,为帮助解决在榕高校福州市外生源毕业生计划在榕求职就业期间的住宿问题,福州市提供550个临时住宿床位,为毕业生提供一个月免费住宿及行李寄存服务。

  同时,鼓励用人单位通过各类招聘方式引进湖北地区及湖北籍高校毕业生来闽工作,支持企业引进湖北地区及湖北籍工科青年人才,符合条件的给予聘用补助。鼓励各地在组织社区服务人员招聘时,将相关名额向湖北高校和湖北籍高校毕业生倾斜。

  福建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企业新招用湖北籍劳动者,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的,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用人单位等组织湖北籍劳动者开展跨区域劳务输送的,给予就业创业服务补助;鼓励相关创业孵化基地为承租的湖北籍创业者减免租金,发放创业孵化基地运营补贴;开发遴选优质家政岗位,定向推送来闽从事家政行业的湖北贫困县贫困人员等。(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