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欧盟称中俄“散布疫情假信息” 外交部:中国从不靠吹嘘和虚假信息来提升形象

欧盟称中俄“散布疫情假信息” 外交部:中国从不靠吹嘘和虚假信息来提升形象

2020年06月12日 19:20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欧盟称中俄“散布疫情假信息” 外交部:中国从不靠吹嘘和虚假信息来提升形象

  据彭博社报道,欧盟委员会10日指责中国和俄罗斯“在网络上散布新冠病毒虚假信息”。在本周三公布的一份报告中,欧盟委员会列明中国和俄罗斯试图在欧盟就新冠病毒做有针对性的影响力营销和虚假信息宣传活动,以“破坏民主辩论”和提升自身形象。

  在11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我们注意到这篇报告,也注意到俄方对此已经做出了回应。事实上谁是围绕此次新冠肺炎疫情虚假信息最大的制造者和散播者,所有不带偏见的人都应非常清楚,国际上对此也有很多报道和评论,欧盟内部是否有人散布虚假信息,欧盟也应心知肚明。

  欧盟发表的这一份长达16页的报告对显而易见的事实避而不谈,却在一处提到了中国,这有损报告的可信度和权威性,这种对中方的不实的指责本身就是虚假信息。

  华春莹强调,中方靠艰苦努力、责任担当,在较短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并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加强国际合作,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我们从不靠吹嘘,也从不靠什么虚假信息来提升形象。

  华春莹表示,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虚假信息同样也是人类共同的敌人。联合国和世卫组织都已经呼吁各国加强团结合作,打击各类的虚假信息。我们希望欧盟方面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和实事求是的精神,同中方以及国际社会一道增进互信,加强团结,共同抵制新冠病毒和各类政治病毒。我们也愿意在这个方面同包括俄罗斯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加强对话沟通和合作。(总台央视记者 黄惠馨 靳丹妮)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