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教育部:全国已有超过1.97亿学生复学复课

教育部:全国已有超过1.97亿学生复学复课

2020年06月12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沈阳市浑南区第十一小学,学生按照地面安全线,以间隔一米的安全距离排列成队,有序通过。 于海洋 摄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截至6月9日,全国已有超过1.97亿学生复学复课,占在校生总数比例超过71%。

  教育部表示,随着复学复课人数不断增加,聚集性疫情风险仍然存在。常态化防控下,防控形势不断变化,相应防控要求和举措也随之调整,复学复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社会的热点关切需要给与及时、权威的回应和解答。

  在总结各地各校经验做法和征求专家意见的基础上,教育部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起草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学复课工作20问》,经征求国家卫生健康委意见,以两部委办公厅名义联合发布。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复学复课工作20问》围绕复学复课和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及相关标准、教育教学开展、学校重点场所和学生管理、医务室管理、防疫培训、防疫物资和后勤保障、学生心理疏导、核酸检测、夏季传染病防治等方面,解答了师生、家长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为各地各校科学精准防控、安全有序复学,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身心健康提供了科学指引。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