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鄱阳湖保护区再次在夏季监测到小天鹅

鄱阳湖保护区再次在夏季监测到小天鹅

2020年06月14日 17:0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南昌6月14日电(记者陈毓珊)江西鄱阳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近日在开展夏季水鸟调查时发现,一只小天鹅在湖中悠闲觅食。据介绍,2016年鄱阳湖夏季水鸟调查时曾监测到了小天鹅,今年,鄱阳湖保护区再次发现有小天鹅在夏季现身。

  小天鹅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鄱阳湖区属冬候鸟,每年11月前后抵达鄱阳湖越冬,翌年3月北迁。2019年12月,保护区工作人员曾监测到近6万只小天鹅在鄱阳湖区越冬,夏季出现在鄱阳湖实属罕见。经工作人员观察,此次发现的这只小天鹅没有疾病、受伤等情况,身体状况较好。

  研究人员监测显示,近年来越来越多冬候鸟选择留在鄱阳湖水域繁衍生息。今年以来,也陆续发现东方白鹳、白枕鹤等候鸟变“留鸟”的情况,进一步丰富了鄱阳湖水域物种多样性。

  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是国际重要湿地。江西省科学院生物资源研究所副所长戴年华介绍,随着人们环保意识增强,鄱阳湖水域生态环境逐年改善,尤其是鄱阳湖水域禁捕政策的实施,使水生生物得到更好保护,为鸟类繁衍创造了良好条件。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