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迄今持续最久超大质量黑洞“心跳” 被发现!

迄今持续最久超大质量黑洞“心跳” 被发现!

2020年06月14日 20: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迄今持续最久超大质量黑洞“心跳” 被发现!来源:央视网

  近日,由国家天文台主导的科研团队在黑洞研究中取得新的突破,发现了迄今持续最久的超大质量黑洞的“心跳”。这一成果日前在国际学术期刊《英国皇家天文学会月刊》发表。

  据了解,这个特殊的黑洞是一个距离地球6亿光年,具有200万个太阳质量的超大质量黑洞。研究人员通过在2007年和2018年两个阶段对其进行观测,发现这个超大质量黑洞的X射线准周期振荡信号,也就是“黑洞的心跳”,在相隔10年之久后仍然存在,并且现在信号比10年前更强。这也是目前观测到的超大质量黑洞心跳信号的最长持续时间。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