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交通运输部:高风险地区地铁满载率应低于50%

交通运输部:高风险地区地铁满载率应低于50%

2020年06月15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近日,交通运输部印发第四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其中提到,在城市轨道交通方面,高风险地区车站和列车的拥挤度和满载率应≤50%;中风险地区车站和列车的拥挤度和满载率应≤70%。

  指南还明确了客运站乘客接触设施设备消毒频次,包括封闭环境的无障碍设施设备、自动售取票设备、饮水机(热水器)、乘客及行包安检设备、候车厅座椅、楼梯(直梯)扶手、直梯轿厢内部等。其中,高风险地区每1小时1次,中风险地区每4小时1次。

  此外,公共电汽车也明确了拥挤度要求,其中高风险地区封闭环境的首末站和车辆每平方米≤4人;中风险地区封闭环境的首末站和车辆每平方米≤6人。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