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两艘先进海事执法船分别列编海南岛东部和西部海域

两艘先进海事执法船分别列编海南岛东部和西部海域

2020年06月16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两艘先进海事执法船分别列编海南岛东部和西部海域
    图为“海巡1111”轮。洋浦海事局 供图

  中新网海口6月16日电 (吕东星 杨桂顺 郭春成)6月16日,位于海南岛西部的洋浦海事局和海南岛东部的清澜海事局,分别正式列编先进的海事执法船“海巡1111”轮和“海巡1105”轮。

  “海巡1111”轮是洋浦海事局首艘60米级执法船,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海南岛西部水域列编的装备最先进、性能最优越的公务执法船。

  洋浦海事局所辖搜救责任海域总面积约为8500平方公里,海岸线约340公里,海上搜救、巡航任务繁重。该海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国洋浦港”地理区位优势更为显现,海运航线不断增多,来往船舶数量逐年增长,这对洋浦海事局的安全监管、高效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海巡1111”装备了光电跟踪设备、红外探照灯、视频监控、溢油检测雷达等先进导航设备和搜救执法仪器,并配有下滑式高速救助艇和直升机起降平台,具有较强的信息收集处理和传输、综合指挥、远海巡航及人命救助能力。该轮满载排水量840吨,设计最大航速17.7节,抗风等级可达蒲氏10级大风,在巡航航速为16节的情况下可续航1800海里以上。

  洋浦海事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巡1111”的列编填补了洋浦辖区没有中型海巡船的空白。该轮可承担远距离巡航及水上安全监管、海上搜救及防污染工作等重要任务,将有效提升洋浦海事局对辖区水上突发事件的快速应急反应能力和海上安全监管水平。

图为“海巡1105”轮。清澜海事局 供图 清澜海事局 供图 摄
图为“海巡1105”轮。清澜海事局 供图

  当天,海南岛东部最大海事巡逻艇“海巡1105”轮列编仪式在清澜海事局监管基地举行。“海巡1105”轮列编清澜海事局,填补海南东部海域中型海事巡逻船艇装备空白,大力提升海南东部海域的海上动态海事监管、应急搜救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海南海事局副局长效国良表示,“海巡1105”轮的列编是海南海事局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重要举措。

  “海巡1105”轮满载排水量370吨,抗风能力9级,巡航航速为16节,配备了救援平台、海事卫星通信、综合信息化系统等先进设备,是集巡航执法、应急救援、决策指挥于一体的多功能海事巡逻船。“海巡1105”轮列编后将成为海南东部最大的海事巡逻船,执行文昌、琼海、万宁近海海区的巡航执法、海上交通安全监管、海上交通事故调查处理、海上污染监测、海上搜寻救助及履行国际公约等工作任务。(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