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表彰首届创新争先奖获奖者 5集体和35个人获奖(图)

江西表彰首届创新争先奖获奖者 5集体和35个人获奖(图)

2020年06月16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表彰首届创新争先奖获奖者5集体和35个人获奖(图)
    6月16日,江西省科协召开座谈会,会议表彰了5个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奖集体、35名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奖个人。 吴鹏泉 摄

  中新网南昌6月16日电 (吴鹏泉)江西省科协16日公布并表彰了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奖获奖者,江西省农业科学院超级稻研究室等5个集体、江西省生态气象中心主任王怀清等35名个人获奖。

  江西省创新争先奖是参照全国创新争先奖相应设立的。按照《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奖评选工作方案》,江西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共收到52个集体和168名个人的申报材料,经评审研究,确定了江西省农业科学院超级稻研究室等5个创新争先奖集体、江西省生态气象中心主任王怀清等35名创新争先奖个人。

  “获得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奖的集体和个人,是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江西省人社厅副厅长吴福全在宣读表彰决定时称,他们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基层研究和前沿探索、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社会服务等工作一线作出了贡献,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荣获首届江西省创新争先奖个人的江西农业大学副校长贺浩华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坚定创新自信,不断攻克水稻品种优质高产中的技术瓶颈,并致力于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

  江西省科协主席史可16日表示,在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江西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创新型省份建设中创新争先,努力为该省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一特殊战场上,江西广大科技工作者潜心科研攻关、参与应急科普、开展战略研判、助力复工复产等,为该省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提供了科技支撑。“今天获奖的都是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代表,希望你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用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影响带动更多的人。”

  当前,江西正处于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和战略机遇的叠加期,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鄱阳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在这里叠加汇集,新旧动能转换纵深推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破土而出、快速发展,迫切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勇当先锋、添薪助燃,将数字化、智能化的星星之火,引爆为动能转换的燎原之势。

  史可表示,希望江西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主动开展科学研究和实践探索,不断释放科技创新红利推动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希望江西广大科技工作者,瞄准该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亟需解决的科技问题,围绕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中医药等六大优势产业,聚焦VR、移动物联网、5G、人工智能等数字经济,加大关键核心技术、先导技术攻关力度,主动寻找科技创新突破口,为江西经济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添薪助燃等。(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