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打造10个相关智库平台 扩宽外宣渠道

河南:打造10个相关智库平台 扩宽外宣渠道

2020年06月18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郑州6月18日电 (记者 刘鹏)中部省份河南目前已陆续打造了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河南省外事翻译语料库研究中心等10个相关智库平台。官方18日表示,此举意在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话语体系建设作出河南贡献。

  “外宣翻译是跨文化交流的桥梁。一个从未到过中国的人,他听到什么样的中国故事,中国就是什么样子的。”18日,河南省委外办主任付静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近年来,河南以“翻译工程”为抓手,创新表达方式,扩宽河南对外的宣传渠道。

  据了解,此间,河南推动中原文化“走出去”及规范公共服务领域外语标识,组织翻译制作了7个语种的《中国河南》画册,以及10个语种的省情宣介片,通过驻外使领馆、友城和孔子学院向世界传播。

  付静介绍,近年来,河南省委外办陆续与郑州大学、河南师范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等9所高校共建了河南省高端外事翻译人才培养基地、中国外交话语研究院、河南省少林功夫外译研究中心、“一带一路”语言服务研究中心、中华武术文化外译与传播研究中心等10个智库平台。

  此外,河南还连续举办两届“全国外交话语及外事外交翻译研讨会”,邀请了中联部、外交部、教育部等领导及众多业界“大咖”参会,积极回应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建立了“高级翻译人才库”“非通用语种人才库”,累计举办了13期全省涉外英语高级口译培训班,培训全省各行业涉外翻译骨干350多名。(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