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北石家庄公开摇号分配首批534套人才公寓

河北石家庄公开摇号分配首批534套人才公寓

2020年06月18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北石家庄公开摇号分配首批534套人才公寓
    图为现场摇号 李茜 摄

  中新网石家庄6月18日电 (李茜 俱凝搏)为优化人才发展环境,缓解人才的住房需求,石家庄市第一批人才公寓公开摇号分配仪式18日在河北石家庄举行。据悉,本次共分配房源534套,人才公寓原则上只租不售,租金标准按照公共租赁住房租金标准执行。

  据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下简称石家庄市人社局)局长王德庆介绍,本次人才公寓分配的对象是现在河北石家庄长安区、裕华区、桥西区、新华区和高新区、循环化工园区工作的B卡人才。分配条件是本人及配偶在以上六区无自住用房、未配租公租房和人才公寓。每个符合条件的人才以家庭为单位只能申请一套人才公寓。

  据悉,本次B卡人才公寓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和高端优先、按地域、分层次保障的原则进行分配。B卡博士人才优先保障,其他B卡人才采取公开随机摇号的方式进行分配。

  据悉,本次B卡人才共分配房源534套,公寓面积约57至92平方米。B卡人才从5月19日开始申请报名,截止到26日,经个人申请、各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初审、石家庄市人社局复审,将符合条件的和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在石家庄市人社局网站进行了公示,最终有679名B卡人才进入配租环节。

  据悉,配租成功的申请人请于6月19日-24日,凭身份证到石家庄市人社局领取《石家庄市人才公寓配租通知单》,由于个人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入住手续的,视同自动放弃;自动放弃或退房的人才,两年内不能申请人才公寓。

  当天成功摇到号的李峻峰现在在石家庄学院任职。祖籍河北邯郸的他,从北京博士毕业后看到石家庄人才政策很吸引人,便回到河北家乡。他说,妻子再过一个月就该生宝宝了,这个时候摇到这个房子非常地“及时”,不仅能省下近一半的房租,也给了家人安稳和踏实。

  石家庄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刘向前表示,建设人才公寓,充分体现了对人才的关心和关爱,是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构建人才友好型城市的重要举措。这次人才公寓分配,对于石家庄市稳定人才、留住人才,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