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印发低风险地区夏季防护指南 影剧院等场所强化通风消毒

国家卫健委印发低风险地区夏季防护指南 影剧院等场所强化通风消毒

2020年06月18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新增2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8日电 据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消息,中国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日前印发《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以下简称《防护指南》)。《防护指南》强调,影剧院、游艺厅、网吧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要强化人员健康监测、限制人员数量和停留时间、通风消毒等措施。

  《防护指南》结合夏季天气变热等实际情况,对公众日常防护、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员防护措施提出指导意见。

  在落实日常重点防护措施方面,《防护指南》给出四点指导意见。一是减少人员聚焦,人员接触时尽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二是加强环境卫生和消毒,超市、商场、农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做好公共区域的物体表面清洁消毒;三是规范空调管理和使用,集中空调系统运行过程中,尽可能减小回风、增大新风量;四是提高公众健康素养,养成勤洗手、咳嗽和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和行为。

  《防护指南》指出要强化重点环节防护。针对重点场所防护,《防护指南》表示影剧院、游艺厅、网吧等密闭式娱乐休闲场所,强化人员健康监测、限制人员数量和停留时间、通风消毒等措施。在重点单位防护方面,学校和托幼机构做好应急预案、防护物资储备、教室宿舍环境卫生和消毒,加强因病缺勤管理,严格实施“晨午检”“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重点人群防护方面,指导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做好个人防护、关爱帮扶等措施。

  《防护指南》还强调,各地按照分区分级标准,依据本地疫情形势,及时调整风险等级和应急响应级别。一旦从低风险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采取应急处置措施,实施精准防控。在划定防控区域范围内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要从严从紧落实防控措施,及时调整转换卫生防护要求。(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