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毅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达成的六点共识

王毅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达成的六点共识

2020年06月19日 00:50 来源:外交部网站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王毅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达成的六点共识

  2020年6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主持“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

  结束之时,王毅总结了会议达成的几点共识:

  一是我们都认为,面对疫情严峻挑战,应当进一步树立命运共同体意识,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共渡难关。

  二是我们充分肯定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的落实进展,高度评价“一带一路”所展现出来的强大韧性和广阔前景。

  三是我们同意加强公共卫生合作,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分享抗疫经验,推进疫苗、药品及医疗物资合作,共同建设“健康丝绸之路”。

  四是我们同意推进互联互通,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搭建人员和货物跨境流动便捷通道,有序推动重点项目、重点走廊、重点园区复工复产。

  五是我们同意深化创新合作,拓展电子商务、智慧城市、生态环保等新的合作增长点,创建“数字丝绸之路”,致力于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

  六是我们同意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捍卫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倡导开放包容透明精神,为世界的多边合作与共赢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