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铀矿科学深钻 刷新国内大口径绳索取心纪录

铀矿科学深钻 刷新国内大口径绳索取心纪录

2020年06月19日 03:14 来源:科技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铀矿科学深钻 刷新国内大口径绳索取心纪录

  科技日报讯 (郭建 刘晓阳 记者陈瑜)记者6月17日获悉,中国铀矿3000米科学深钻工程(CUSD2-1)钻进深度突破2000米,刷新了国内150毫米大口径绳索取心的最大钻深纪录。

  中国铀矿3000米科学深钻项目于2019年12月15日开工,由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联合中核地矿、核工业270所等单位实施。

  项目负责人李子颖介绍,项目开工以来,各参研单位大力协同,积极复工复产,多措并举降低疫情对项目施工带来的影响。突破2000米钻探,为降低下一级口径钻探施工风险,确保深部钻探施工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铀矿3000米科学深钻场址位于江西相山火山盆地中部杏树下地区,意在通过科学钻探工程,揭露相山火山盆地地质结构,建立系列标型剖面,恢复塌陷式产铀火山盆地形成过程,探讨其形成的深部动力学机制,评价深部资源潜力,助推高精度地球物理探测、大深度钻探工艺技术和高温高压下测井技术等成套技术能力提升。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