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 比去年增40万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 比去年增40万

2020年06月19日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40万
    资料图:2019年6月7日,重庆,全国高考重庆沙坪坝考点,考生步入考场。图片来源:ICphoto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马海燕)记者19日从中国教育部获悉,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人。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及考务人员94.5万人。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比往年推迟一个月举行,将于7月7日和8日开考。“可以说,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在当日教育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王辉说,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高考,对于考生和考务人员都有不小的困难和挑战:高三年级延迟开学对考生复习备考有一定影响,一些考生和家长心态焦虑;7月初局部地区可能出现高温天气、自然灾害等;考试安全风险依然存在;此外,北京、天津、山东、海南作为第二批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将在今年落地,这些都对今年高考的组考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教育部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要求各地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实际制定组考防疫工作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工作标准。细化考点考场防疫举措。开展全覆盖的防疫培训,确保考务人员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流程,组织开展考试防疫教育,向考生讲解考点防疫措施、安检程序、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让考生充分知晓有关防疫要求。

  教育部还将强化试题试卷安全措施,对各环节进行严格监管。狠抓考场纪律,加强考场检查和考中巡视,及时防范和处置违规、舞弊行为,会同有关部门继续保持对“助考”犯罪活动的高压打击态势。

  2020年是高考改革再深化、再攻坚的关键之年。教育部将指导北京、天津、山东、海南等第二批试点省份做好新高考实施工作,确保改革试点平稳落地。稳妥做好“强基计划”组织实施工作,指导各试点高校坚持高标准,规范有序地做好校考、录取等各项工作。继续扩大重点高校面向农村和贫困地区招生规模。进一步统筹资源,完成好高职扩招任务。(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