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第七届国际艺术评论奖在线发布全球征稿

第七届国际艺术评论奖在线发布全球征稿

2020年06月19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上海6月19日电(记者 张亨伟)第七届国际艺术评论奖(IAAC7)19日在线发布征稿启事,正式面向全球发出邀请,征集中、英文艺术评论稿件。

  所投稿件须针对2019年9月15日至2020年12月20日期间在全世界任何地区或线上举办的当代艺术展览撰写评论,申请者年龄不限、身份和专业不限。其中,中文稿件字数为2500字,英文字数1500字。征稿将于2020年12月20日截止。

  国际艺术评论奖组委会主席HenryMeyricHughes表示:“在这个特殊时期,全球众多艺术机构暂停开放或被迫关闭。因此,本届评论奖延长了征稿期限,并首次扩大了征稿范围,除了线下的当代艺术展览外,也可以针对线上的当代艺术展览进行评论。我们希望此举也有助于吸引更多的评论家和作家进入艺术领域。”

  本次国际艺术评论奖由5位专家组成国际评审团,包括保加利亚国家美术馆馆长雅拉·布勃诺娃、南澳大利亚艺术馆馆长瑞哈娜·达文波特(、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美术学系教授丁宁、国际学术期刊《ThirdText》主编理查德·戴尔、香港M+视觉文化博物馆高级策展人姚嘉善。匿名评审后,将选出包括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在内的20位中、英文入围作者。其中,一等奖将获得80,000元人民币的奖金及一次上海或伦敦的短期驻留,二等奖将分别获得30,000元人民币的奖金。20篇入围作品(中文投稿及英文投稿各10篇)将以中英双语的形式结集刊登在2021年出版的《第七届国际艺术评论奖年度展览评论》上。

  国际艺术评论奖组委会联合主席、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馆长甘智漪表示:“第七届国际艺术评论奖采取了线上发布,增加了对线上展览的评论,实现了线上投稿,未来或许还将开展线上评选。我们因势所迫从物理世界转战到“无界”的虚拟世界,而文字和艺术“无界、无限、无形”的力量将穿越时间和空间,穿过困顿和迷惘,陪伴我们度过艰难时刻。”

  此外,IAAC自本届起开设了在线投稿系统。投稿者只需在IAAC官网(www.iaac-m21.com)投稿系统注册后,在线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稿件和图片即可。(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