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现有重症病例数连续5天增加 要切实阻断疫情传播

国家卫健委:现有重症病例数连续5天增加 要切实阻断疫情传播

2020年06月19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国家卫健委:现有重症病例数连续5天增加 要切实阻断疫情传播

  中新社北京6月19日电 (记者 李亚南)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胡强强19日在北京表示,6月18日,2省市连续5天以上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有重症病例数连续5天增加,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

  当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修订版)》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胡强强在发布会上表示,6月18日,2省市连续5天以上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有重症病例数连续5天增加,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仍然增长较快,病例救治和流行病学调查仍面临较大挑战。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阻断疫情传播。

  官方数据显示,6月18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本土病例28例(北京25例,河北2例,辽宁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本土病例。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4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227人,重症病例增加4例。

  截至18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293例(其中重症病例1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839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325例,现有疑似病例7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755832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5856人。(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