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学者:美法案意在干涉中国治疆、打压相关企业

学者:美法案意在干涉中国治疆、打压相关企业

2020年06月20日 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6月20日电 (李晗雪)就美国近日签署成法的“2020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多位新疆问题研究学者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指出,美方根本未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只是意在通过所谓“制裁”干涉中国治疆、打压相关企业。

  “法案所谓‘侵害维吾尔族人权’的指责,完全错误。”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研究员周卫平多年来前往南疆调研数十次,近年也在南疆农村生活工作;曾亲历新疆暴恐事件,也目睹了当地社会近些年的变化。

  周卫平认为,对于不想看到新疆稳定富裕、中国安全繁荣的人,中国治疆方略发挥的效用正打到其痛点,难怪会出现这种无端诋毁。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副研究员贾春阳指出,“制裁”自己眼中的竞争对手或“敌人”,或那些不服从美国号令、不愿屈服于美国霸权的国家,是美国的惯用伎俩。法案的“制裁”内容实质是通过施压中国治疆政策的参与者,来干涉中国内政。

  他说,该法案的涵盖范围越出了新疆本身,除了要扰乱新疆发展,还意在威胁在新疆有业务开展的中国企业及跨国公司,目的在于企图使其不敢正常参与新疆建设。这种肆意制裁,也有借机打压相关企业和产业、遏制中国产业升级的用意。

  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助理研究员王江表示,美国政客近期频繁推出包括涉港、涉疆、涉藏、涉台在内的一系列对华法案,是赤裸裸地干涉中国内政。“可以看到在中美关系下行的背景下,美国政客无所不用其极。”

  他表示,中国在处理内政事务上有完全的自主权和自信心,不需、也不会被美国设置的“议题”牵着鼻子走。(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