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官方:强化市场环境整治 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

中国官方:强化市场环境整治 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

2020年06月22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官方:强化市场环境整治 降低传染病传播风险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22日发布消息称,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文指出,各地要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等各类重点场所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落实环境消杀措施,打造整洁、卫生的城乡环境,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近期部分地区出现零星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工作仍然存在不确定性,防控仍处于关键期。为巩固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效,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全国爱卫办近日印发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强化市场环境整治的通知。

  通知要求,开展市场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整治市场所有摊位及市场周边的环境卫生,及时清运垃圾,保持垃圾暂存地周边清洁,彻底清理卫生死角。在专业部门指导下落实好市场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保持室内空气流通。鼓励有条件的市场通过委托第三方机构等方式定期开展市场内外环境监测。

  根据通知,各地要强化健康知识科普和个人防护措施落实。组织对农贸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等管理人员开展培训,督促其提升防病意识。加强与农产品、食品直接接触的各类仓储、销售人员及保洁等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对商户和摊主开展传染病防控、环境消毒、个人防护等方面的知识科普宣传。提升群众公共卫生安全意识,配合市场开展体温测量等措施,外出购物时做好个人防护。

  通知还提出,各地要深入推动以常态化疫情防控为重点的爱国卫生运动,统筹做好夏季卫生防病工作。要结合卫生城镇创建及巩固工作,进一步完善城乡公共卫生环境基础设施,加强对机场、车站、商场等人员聚集重点场所和背街小巷、城中村等薄弱环节的卫生管理。开展夏季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防止传染病通过媒介传播,特别是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与病媒传染病叠加传播的风险。

  官方数据显示,21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8例,本土病例11例,其中北京9例。这是北京市连续八天日增确诊病例数维持在两位数后首次降至个位数。(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