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赴孟抗疫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中国赴孟抗疫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回国

2020年06月22日 22:29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达卡6月22日电(记者刘春涛)中国赴孟加拉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圆满完成任务,于22日乘机返回祖国。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马利克对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给予孟加拉国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临行前,孟方为专家组举行送行仪式,马利克、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公参严华龙等参加了送行仪式并出席记者会。马利克在记者会上盛赞中国医疗专家组在抗疫经验分享、防控专业指导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孟在学习借鉴中方抗疫模式和措施过程中获益良多,希望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疫情防控、疫苗研发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据专家组领队李文秀介绍,14天来,专家组在孟加拉国分别走访了重点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卫生管理部门等,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多次和孟方各界专家、医疗官员、基层医生举行会议,解答孟方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李文秀表示,专家组每到一家医疗单位都进行深入交流,不仅为医务人员开展技术培训和防护指导,还在分区分级、人员追踪、社区隔离、护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国经验。此外,专家组还与在孟的华侨华人进行了两场专门视频交流活动,为其答疑解惑。

  孟加拉国今年3月初首次报告新冠确诊病例。中方专家组是孟加拉国疫情发生后第一支外国援助防疫专家团队,受到当地医护人员和民众的热烈欢迎。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