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定于6月23日9时43分发射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定于6月23日9时43分发射

2020年06月23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定于6月23日9时43分发射
    图为执行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 高楠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 (郭超凯)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最新消息,中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任务推迟后,重新发射的窗口确定为6月23日9时43分。

  据了解,中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窗口原定为6月16日10时11分至10时50分,瞄准窗口前沿实施发射。但执行发射任务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临射前测试过程中,发现产品技术问题,发射任务推迟。

  6月22日,来自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的消息称,6月16日推迟执行的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任务相关技术问题已排除,任务重新启动,拟于6月23日择机执行。如果任务执行成功,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星座部署将全面完成。(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