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西公开销毁毒品逾千公斤

广西公开销毁毒品逾千公斤

2020年06月25日 09: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西公开销毁毒品逾千公斤
    图为青年禁毒宣传队队长代表柳州10万名青年禁毒志愿者接受授旗。广西禁毒办供图

  中新网柳州6月25日电(杨陈 赖春飞)24日下午,随着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委副主任王琛在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宣布焚烧毒品,5个装满冰毒、可卡因、大麻、K粉等各类毒品的焚烧炉被当众点燃。同日在广西桂林市、崇左市天等县等地公开销毁的毒品逾千公斤。

图为公开销毁毒品。广西禁毒办供图
图为公开销毁毒品。广西禁毒办供图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委组织的“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在柳州举行,数百名禁毒志愿者、学生代表、社会各界民众等,共同目睹了毒品焚烧销毁过程。

  近年来,广西以“禁毒两打两控”专项行动和禁毒重点整治为抓手,中越联合扫毒机制不断深化,打击毒品犯罪新技战法运用成效显著,大数据建设发挥重大作用,毒情监测体系和毒品实验室建设完成,重点地区毒情持续改观,全区禁毒工作成体系、上台阶。

  2019年,中国破获来源于广西的海洛因案件数、缴毒数同比分别下降15%、65%,全区制毒案件数、外流贩毒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5%、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复吸率降至26.74%。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周成方当天在活动讲话时介绍,当前,广西制贩毒活动已得到明显遏制,新增吸毒人员速度明显放缓,突出毒品问题得到有效治理,禁毒斗争呈现整体向好、持续改观的良好态势。

  目前,广西各部门已开展“净边”行动,将禁毒工作的触角延伸到边境地区社区、村屯最底层,加强群防群治,进一步织密边境禁毒防控网,全方位堵截边境毒品通道。与此同时,全方位深化提升中越边境禁毒合作,深化与越南边境地区公安机关互通情报、分别立案、联合侦控、共同收网、证据共享的“中国广西-越南谅山禁毒合作模式”。

  周成方要求,下一步广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净边2020”专项行动、“吸毒人员管控年”、禁毒重点整治、禁毒宣传教育和禁毒扶贫等工作,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不断深化毒品综合治理,着力整治突出毒品问题,推动全区毒情形势持续好转。希望全区社会各界和广大民众要积极行动起来,大力宣传毒品危害,自觉抵制毒品诱惑,积极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积极配合、参与基层社会禁毒工作。

  当天,柳州市柳江、柳城、三江、鹿寨、融安、融水等6个县区还把禁毒工作融入到当地民族活动中,以山歌、民俗、小品等文艺形式生动展现禁毒宣传工作,并连线市区主会场活动。青年禁毒宣传队队长代表柳州10万名青年禁毒志愿者,接受授旗,带着禁毒宣传资料入户发放,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此外,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还进行了集体禁毒宣誓,并参观了广西禁毒工作展板和柳州市禁毒教育基地。

  据悉,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禁毒委结合毒情形势和毒品问题特点分别在桂林市临桂区、梧州市藤县、玉林市兴业县以分会场形式同步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让广大民众主动参与到禁毒宣传中。(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