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平安抵石家庄

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平安抵石家庄

2020年06月25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平安抵石家庄
    图为专家组平安抵达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黄歆尧 摄

  中新网石家庄6月25日电 (黄歆尧)24日19时许,中国(河北)赴刚果(金)抗疫医疗专家组(简称“专家组”)乘机平安飞抵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

  专家组成员一行12人由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河北省选派,主要来自河北各大省直医院和省疾控中心。于5月11日至6月9日赴非洲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6月10日返回中国进行集中隔离,6月24日从海南乘机抵达河北石家庄。此次一同回程的还有12名中国第18批援非洲刚果(金)医疗队队员。

  专家组组长、河北省直属机关第二门诊部主任王俊辉称,一个月的时间里,专家组完成了刚果(金)、刚果(布)、圣多美和普林西比“三国五地”的抗疫工作,与当地政府、医疗机构、专家和医务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经验分享与交流,介绍中国抗疫经验,结合当地防疫措施和诊疗流程,为当地病例筛查与追踪、传染病防控、病例管理、临床诊疗、社区健康管理和实验室工作等提供指导与咨询。

  此外,专家组还为中国援非医疗队开展培训和指导,为中国驻外使领馆、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和华侨华人提供必要防控咨询和指导,培训中国援非医疗队10支180人,惠及华侨华人1.2万人。

  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欢迎仪式上表示,专家组主动请缨,勇于担当,充分诠释了全人类共同抗疫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示了中国在全球抗疫中的担当以及中非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