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与中国生物共建疫苗联合研究开发中心

山西与中国生物共建疫苗联合研究开发中心

2020年06月29日 09:4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与中国生物共建疫苗联合研究开发中心
    山西与中国生物共建疫苗联合研究开发中心和疫苗临床研究基地。 薛庆岭 摄

  中新网太原6月29日电 (高瑞峰)28日晚,山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生物”)签署框架协议,共建疫苗联合研究开发中心和疫苗临床研究基地。

  山西省副省长吴伟表示,近5年来,山西与中国生物合作开展了10余项疫苗Ⅲ/Ⅳ期临床试验。此次双方合作共建疫苗联合研究开发中心和疫苗临床研究基地,对促进山西疫苗和特效药研发和生产能力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中国生物在山西省疾控中心开展了3项疫苗临床项目。其中,四价流感疫苗已经过药监部门技术审评和临床现场及生产现场核查;四价流脑多糖疫苗已申报生产;四价宫颈癌疫苗已完成全程免疫。

  山西省疾控中心是中国较早开展疫苗临床试验的机构之一,中国生物在疫苗研发、生产、流通等方面国内领先,此次合作,将在人用疫苗及其它产品的接种、使用、临床效果评价、流行病学调查、不良反应监测、新发突发传染病防控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发展。

近5年来,山西与中国生物合作开展了10余项疫苗Ⅲ/Ⅳ期临床试验。 薛庆岭 摄
近5年来,山西与中国生物合作开展了10余项疫苗Ⅲ/Ⅳ期临床试验。 薛庆岭 摄

  中国生物业务范围覆盖人用疫苗、血液制品、医学美容、动物保健、抗体药物、医学诊断六大生物制品领域。人用疫苗可年产50种,年产量超7亿剂次,提供超过80%的国家免疫规划用疫苗;年血浆采集量超过1500吨,在产血液制品11种。

  “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双方在各领域全面合作。”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表示,通过疫苗临床研究基地和疫苗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将着力推进新型疫苗研发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国生物将继续在山西加大投入。

  中国生物承担着山西90%以上免疫规划用疫苗的生产和供应,累计为山西提供超过2亿剂次各类疫苗供应。“中国生物有意愿重组收购山西康宝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并追加投资,扩大其血液制品生产能力。”杨晓明介绍,预计整体投资额将超过10亿元。

  吴伟表示,山西已做好在双方框架协议下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开展交流合作的准备,将在政策支持、配套投入、人才保障等方面予以支持,确保包括为60岁以上老年人免费接种23价肺炎疫苗、新冠肺炎疫苗应急接种在内的诸多惠民合作项目落地实施。(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