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云”毕业典礼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云”毕业典礼

2020年06月29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云”毕业典礼
    图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2020届“云”毕业典礼现场。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供图

  中新网石家庄6月29日电 (肖光明 张帆)“学校为我们每位毕业生都准备了专属礼物,刻有名字的专属系徽让人爱不释手,题为‘致即将远行的你’的一封信情真意切……”王向南回想起两天前参加的“云”毕业典礼,仍心潮澎湃。

  正值毕业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高校的毕业生无法返回校园参加毕业典礼。为弥补这一遗憾,各大高校在“云端”举行毕业典礼,让2020届的高校毕业生拥有了一次特别的“欢送会”。

图为为毕业生准备的专属礼物。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供图
图为为毕业生准备的专属礼物。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供图

  2020年6月27日下午,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组织了一场“云”毕业典礼,为该系2020届毕业生们的大学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新冠肺炎疫情阻隔了我们和老师的距离,但在屏幕面前我们心连心。很多学弟学妹们也在线见证了我们的‘云’毕业典礼,对我们送上了诚挚的祝福。”来自河北承德的毕业生王向南说。

  “大学四年时光,短暂却也温暖。”这句话是采访中同学们说的最多的,而学校准备的暖心大礼包,也让毕业生们惊喜连连。“大礼包里面有印有系徽系训的环保布袋,刻有名字的系徽,以及毕业照、毕业论文等,这些要珍藏一辈子。”毕业生李雄风说。

  “这场云毕业典礼真的很惊喜,让因疫情没能相聚的我们以这样一种方式在“云端”相聚。”毕业生游润国说。

  王向南说,这次疫情的确让我们失去了一些经历与体验,却带给了我们更多的收获与感动。“尤其是我们本月中旬返校办毕业手续的那几天,老师们帮我们借小推车、搬行李、运行李,一趟一趟地为我们搬运……”

  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团总支书记丁一为了这场“云”毕业典礼准备了数周时间,有时还会加班到深夜。她说,大学四年的生涯是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时光,所以就想给同学们留下一段难忘的回忆,为了这个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图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2020届“云”毕业典礼截图。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供图
图为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2020届“云”毕业典礼截图。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供图

  在这场“云”毕业典礼中,也有毕业生家长们在线上参加。

  “感谢老师的陪伴和教育,让孩子不仅完成了学业,还考上了研究生。老师们辛苦了。”毕业生郭晓颖的妈妈说。

  毕业生齐锦涛的妈妈表示,感谢外语系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一批批优秀学子带着铁大的优良学风正奔向更远的前程。

图为系徽与致毕业生的信。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供图
图为系徽与致毕业生的信。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供图

  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主任王立军亦代表该系全体教师对毕业生表达了真挚祝福。他寄语毕业生用卓越的才能为社会、国家以及全人类的共同发展贡献力量。希望每位即将踏出校门的外语系学子都能够继续传承铁大风骨,肩挑责任,望眼世界。

  据介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石家庄铁道大学于2月17日开展网络授课。期间,师生积极互动,释疑解惑,教学相长。毕业生王学姗说,“老师们精心准备的线上课程,课堂氛围良好,老师与同学们频频互动,我们很喜欢这种方式,通过网络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图为系徽后面刻着毕业生的名字。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供图
图为系徽后面刻着毕业生的名字。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供图

  “老师会定期组织召开线上会议指导我们论文写作,适时为我们提供一些建议,我们也自发结成学习小组,资源共享,为毕业答辩做好充分准备。”毕业生谢雨婷说。

  最终,石家庄铁道大学外语系2020届毕业生65人全部顺利毕业,并有16人考研成功。(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