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统战系统民企百日大走访:增强新兴产业“逆势发展”信心

重庆统战系统民企百日大走访:增强新兴产业“逆势发展”信心

2020年07月01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统战系统民企百日大走访:增强新兴产业“逆势发展”信心
    图为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右二)率队在民营企业走访。 王婷婷 摄

  中新网重庆7月1日电 (王婷婷 刘相琳)“疫情之下,对你们有哪些影响?”“直播浪潮下,现在平台经营状况如何?”30日,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率队开展全市统战系统“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实地走访重庆九龙坡区代表性新兴民营企业,了解企业在疫情后的复工复产现状,为企业发展增强信心。

  “现在经营状况如何?疫情期间有没有裁员?工资能保障吗?”李静在重庆安运科技公司实地查看办公区域和线上展示平台,并询问了企业负责人孙钦关于公司的基本运营情况。孙钦说,疫情期间该公司没有裁员。在重庆市工商联引导支持下,该公司享受到近50万元的资金返还优惠政策。

  在瀚渝集团,企业相关负责人俞家东向李静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李静一行查看了该企业的直播间。直播运营、主播带货、产品拍摄……主播们在镁光灯下正忙着展示产品。李静说,这是一家年轻的企业,每位员工都让我看到了蓬勃向上的朝气,如今把握直播势头,将疫情影响变为发展机遇,增加经济效益的同时促进就业,值得鼓励。

图为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右一)率队在民营企业走访。 王婷婷 摄
图为中共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右一)率队在民营企业走访。 王婷婷 摄

  “我们将总部设在重庆,并在成都成立分部,希望借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数字文化行业发展,在各大区域实现资源共享,平台共建。”俞家东说。

  走访了重庆城上音乐剧艺术中心后,李静表示,要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加快挖掘新经济、开拓新业态、创造新就业,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要积极主动靠前服务,针对新兴产业加快完善政策措施,为新经济新业态创造更好发展环境。要支持大数据龙头企业在产业链中积极发挥作用,带动上下游中小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发展信心,抓住疫情催生的新机遇,创新产品和服务,实现更好发展。

  重庆6月初启动全市统战系统“抓‘六稳’促‘六保’民营企业百日大走访”活动。走访期间,该市及区县统战系统单位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作用,深入走访民营企业,宣传政策,掌握情况,解决问题,助力重庆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6月底,重庆市级统战系统已走访了20余个区县、调研近200家家企业,召开了近40次专题座谈会,收集掌握了三百余个困难问题,其中,现场解决了一批,政策解释了一批,转办研究了一批。

  “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贷款融资、减税降费、社保缴纳等方面。”重庆市委统战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重庆市、区两级统战部门在扎实开展走访、准确掌握情况基础上,还将会同有关政府职能部门,就民营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共同分析研究、着力推动解决。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