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俄发布联合智库报告 展望中俄战略协作新发展

中俄发布联合智库报告 展望中俄战略协作新发展

2020年07月02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7月2日电 (李京泽)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7月2日联合举办网络视频研讨会,就当前推动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相关问题进行研讨,并发布联合智库报告。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表示,2020年是中俄关系第八个十年的开局之年。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日趋成熟、稳定、独立、坚韧,不受外部环境变化影响,可以说,中俄两国战略协作已超出双边范畴,对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俄罗斯坚决反对某些国家将新冠病毒蔓延嫁祸给中国的企图,也反对某些国家对世界卫生组织抗疫不力的诋毁。”俄罗斯驻华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指出,尽管疫情对俄中经济合作带来一定影响,但双方经济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双方将致力于在2024年将双边贸易额提升到2000亿美元。

  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谢伏瞻表示,今年是“一带一盟”对接合作联合声明签署五周年,应以此为契机,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同欧亚经济联盟深度对接,促进地区一体化和区域经济融合发展,为世界经济复苏打造新的增长点。

  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伊戈尔·伊万诺夫表示,面对疫情,俄罗斯和中国的合作展现出高效率,在国际舞台协调一致采取行动。他说,2021年是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20周年。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应考虑以此为契机展开联合研究,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成果。

  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与俄罗斯国际事务委员会还发布了一年一度的智库联合报告《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实质与内涵》与《“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的对接》。中俄4位联合报告协作的参与者分别介绍了报告的基本内容。(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