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每日一习话】准确识变 科学应变 主动求变

【每日一习话】准确识变 科学应变 主动求变

2020年07月05日 19:48 来源:央广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习近平:形势在变、任务在变、工作要求也在变,必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把解决实际问题作为制定改革方案的出发点,把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改革、涉及重大制度创新的改革、有利于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改革放在突出位置,优先抓好落实。

  这段话出自2019年7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动作。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重要论述,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光辉,为我们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科学的思想武器。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新形势,我们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不断夯实自身发展基础,利用好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实践观点。实践决定认识,认识对实践具有反作用,要求我们在充分肯定改革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根据时代变化和实践发展,不断深化认识。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同时,发挥主观能动性,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打好改革组合拳。

  改革任务越是繁重,越要突出实效、全力攻坚,越要保持战略定力,破难题、解新题,将重点放到解决实际问题上来,把工作落到实处。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

  本期特约专家:张希贤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部教授、博士生导师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