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疆兵团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助力脱贫攻坚

新疆兵团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07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疆兵团帮扶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助力脱贫攻坚
    7日,新疆兵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新疆兵团总工会关于“合力推动兵团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有关情况。 戚亚平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7日电(记者 戚亚平) 到2020年底,能脱困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困难职工家庭全部脱困;因各种因素无法脱困的困难职工家庭,通过纳入政府兜底保障和工会常态化帮扶范围实现解困。

  7日,新疆兵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新疆兵团党委办公厅、新疆兵团办公厅新近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兵团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提出以上目标任务。该《实施方案》由新疆兵团总工会、民政局牵头于今年5月起草,征求了新疆兵团13个相关部门意见,共分六个部分。

  新疆兵团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彬表示,《实施方案》把新疆兵团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大局,建立完善党委领导、行政(政府)主导、部门负责、工会协调、社会参与的工作机制,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精准聚焦,持续发力,确保到2020年底新疆兵团困难职工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据悉,新疆兵团解困脱困工作对象以新疆兵团各级工会建档的困难职工为基础,重点包括纳入低保且具有劳动能力,但未实现充分就业的困难职工;因各类因素造成实际收入或生活水平低于低保线、但尚未纳入低保的困难职工;患重特大疾病、遭受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等导致家庭支出突增,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长期居住在城市、生活遇到特殊困难的农民工;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别是国资国企改革、化解过剩产能和僵尸企业兼并重组、破产清算、事业单位改革过程中,部分因下岗失业或其他原因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其它按照规定应当进行帮扶救助的困难职工群体。

  《实施方案》明确,新疆兵团将通过精准识别解困脱困对象,实施就业创业解困脱困、落实社保政策解困脱困、完善医疗帮扶解困脱困、完善助学机制解困脱困、落实住房保障解困脱困、落实兜底保障解困脱困,并深入开展送温暖工作,确保困难职工家庭达到脱困、解困标准。新疆兵团脱困标准为困难职工经精准救助和帮扶后,其家庭致困因素消除,家庭人均收入连续6个月超过当地低保标准,家庭生活状况脱离困境。解困标准为经政府社会救助和工会帮扶后,家庭生活水平达到当地低保标准,家庭困境得到有效缓解。(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