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北京零新增!中国内地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综合消息:北京零新增!中国内地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020年07月07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北京零新增!中国内地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新发地疫情”发生以来北京新增确诊病例首次为0,中国内地本土确诊病例也在26天后再次实现零新增。北京市疾控中心7日表示,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由于仍有数千人尚在进行隔离观察,还有31名无症状感染者,未来一周北京不排除有新增本土病例的可能性。

  7月7日是2020年中国高考的第一天,教育部和公安部相关负责人联合坐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国高考工作。

图为北京市第十三中学考点考生测体温后步入考场。<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李骏 摄
图为北京市第十三中学考点考生测体温后步入考场。中新网记者 李骏 摄

  本土确诊病例再次零新增 外防输入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国家卫健委7日通报,6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例,均为境外输入,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42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5例,转为确诊病例2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14例。

  截至6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403例,累计治愈出院78528例、死亡4634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565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780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285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6例,台湾地区449例)。

  中国内地6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这是从6月10日后再次实现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截至6月10日,中国内地曾连续4日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报告。但在6月11日,北京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不仅中断了该市此前56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的记录,也拉响了“新发地疫情”的警报。

  随着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境外输入病例仍持续增长。6日新增8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分别由辽宁、上海、四川(各2例)和内蒙古、广东(各1例)报告。新增15例无症状感染者,创下6月14日(18例)后的新高,其中境外输入14例。

  北京锁定本轮疫情风险地历时不到22小时 未来一周恐仍有新增本土病例

  北京市6日无新增确诊病例报告,这是自6月11日发生新发地市场聚集性疫情以来首次确诊病例零新增。截至6日24时,北京在本轮疫情中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35例,其中在院320例,治愈出院15例。尚在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1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7日表示,零增长不代表零风险。由于仍有数千人尚在进行隔离观察,还有31名无症状感染者,未来一周北京不排除有新增本土病例的可能性。

  庞星火透露,从6月11日北京市报告本次疫情的首例确诊病例,到判断出新发地市场可能为此次疫情的风险因素,再到进一步验证了综合交易大厅负一层为共同风险地,此过程历时不到22小时。

  教育部、公安部联合指挥调度全国高考工作

  7月7日是2020年中国高考的第一天,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和公安部副部长林锐联合坐镇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指挥调度全国高考工作。

  翁铁慧指出,今年高考面临的形势特殊复杂,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涉及上千万考生的一次大规模集体性活动,各地各部门要以战时状态、战时举措,全力筑牢防疫和考试安全“两道防线”,确保高考平稳安全顺利举行。

  林锐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迅速投入战斗状态,积极配合教育部门抓好各项安保措施落实,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各地多措并举,最大限度确保考生安全。北京每个考场考生人数从以往的30人减少到20人。同时,各考点还增设防疫副主考,专门负责疫情防控常规工作和突发情况处置。

  北京中高风险地区减至19个 核酸检测将成常态化防控下的常态项目

  7日,北京又有两地调低风险等级:北京西城区白纸坊街道和海淀区永定路街道均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截至7日15时,北京还有1个高风险地区(丰台区花乡地区),18个中风险地区,涉及丰台、大兴、海淀、昌平四区。

  北京市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从7日下午起,新发地市场集中隔离期满核酸检测合格人员陆续解除隔离,将分批次有序开展转运安置工作。目前,北京市核酸检测人数已超过1100万人次,未来核酸检测将成为北京常态化防控下的常态项目。新发地市场终末消杀工作已经完成,评价结果全部合格。(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